©MAMAMAMAMAYU | Powered by LOFTER

所谓命运,说来不过是他们编制的那首赞歌

Moirae轻轻吟唱命运颂歌,爱与命运在破碎天空下交织成救赎的蛛丝。

命运之线交缠盘旋之下,将命运截断、击溃。

她独行,以过人智慧与决然之心背对“自我满足”的爱;

她执着,以莫大勇气与缜密之心抓住救赎的神器蛛丝。

她以骄傲而勇敢的姿态,或是承担,或是背负。

如炙热却沉着的火焰,滚烫了他的心。

最终,击溃神明。

————————————————————

晏女指同人本《MOIRAE》观(chang)后(ping)感

感谢所有staff创造的无上珍宝

-

内含:

虽然毫无逻辑顺序考究但是还是硬要排个版的个人想法

对《命运截断》《命运之线》的个人解析及看法

近乎一句话一剧透的大量原文内容

有意模仿原文格式的分划

厚度达到以光年为单位的粉丝滤镜

单方面对晏华及女指挥使的疯狂表白和新婚祝福

疯狂表白太太的死亡发言

等可能会引起不适的内容

请务必谨慎选择,有任何错误请务必当即指出

 @晏同风 

PS:主要是给上面这个天使太太写的

额外表白插画的时候会在具体的部分艾特小枝太太和霖君太太的。



————————————————————



「本是无比理智的两人都疯了」

这不算是我在命运截断里最喜欢的一句,但是却是非常深刻的一句。

私心看来,也许是个人的智商问题,也许是先来后到的问题,也许是刀子爱好者的问题,比起命运之线,命运截断更能牵动我的心。

有时候我也在考虑,像晏华这样的人,仅仅七天,要怎么打动他的心,而又是什么样的人,才能打动他的心。而命运截断则恰到好处的回答了我这个问题。那个女孩子,一定要优秀到足够骄傲,要有一颗炙热而执着的心,哪怕是与神对立,也毫不犹豫昂首挺胸地直面一切。但是太过沉稳理性又过了头,她还要有一些女孩子独有的俏皮与美好,在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也会撒娇任性,在爱人用言语无意重创自己的时候也会忍不住手足无措地哭出来。比起命运之线的指挥使,命运截断的指挥使少了一分执念,多了一分坦然的骄傲。

喜欢,但是她不会放低自己去纠缠。哪怕痛苦,也会逼着自己放下,却也忍不住还是一次次挡在他面前。

而晏华,这个一开始对指挥使抱有浓郁怀疑的人,在七天里被终端里一段又一段的“记忆”打动,最终在性命攸关的关键时刻做出了最精确的判断,亲手延续了他和指挥使的未来。

最让我喜欢的,就是这种并非直接的“攻略”方式:晏华主动拿走了指挥使的终端,主动点开每一个录像,主动接受了自己的爱与她的爱。一次次叩击他的心的是指挥使的心,那是没有一点虚假的东西,也让他自己清楚看到了自己的爱和过失。

整篇文的高潮,毫无疑问是与神的最终战。少女以指挥使和神器使的姿态直面巨大黑门下降临的疯狂的神,冷静沉着却正如她所“承诺”一样,作为一个T,一次又一次挡在别人面前承受一切,这不只是她对爱的理解,也许更多已经变成了一种下意识的本能。因为有双重的身份和多重的记忆,她承担的一切也远比其他人多得多,就算是这样,她也毅然决然地扼住了“命运”的喉咙。

这段的描写在我的眼前展开了一个无比巨大而恢弘的场景,黑门之下,狂风大作,金瞳的指挥使以俯视的姿态与神对决,无论是那一边都很狼狈,却又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身后的涅瓦和晏华状况也不是很好,他们神色严肃,神经紧绷。

之后的战后温情,毫无疑问就是齁甜齁甜的小甜饼。“我不准假”“她要扔这花也没事,每天都有新鲜的”。对不起我麻某人被这一口冰糖拌巧克力酱呛到了.......真香!

如果说最终战和结局是白月光的话,命运截断这一篇里我的朱砂痣就是晏华看#13的牺牲线结局的部分。

少女神带着嘲讽的语气吐出沾染毒药的信子,引诱失去判断能力的晏华向一直庇护着他的人开枪,尽管已经直面了失败结局却仍以从头至尾的沉默对神发出蔑视的信号,就连被最爱的晏华击杀的一刻也只是沉默着扑通到底,唯独一次发声也不过是对神和自己的嘲讽。直到画面被染红的一刻,晏华和我才被迫接受指挥使确确实实被他射杀了的事实。而亲手被爱人射杀的情景让我也有一种被击穿心脏的感觉,彻底沉沦于命运截断大概就是从这个场景开始的。“晏华太熟悉M500子弹的爆鸣。50马格努姆枪弹,初膛3517J动能,沙漠之鹰的两倍,射杀猛兽绰绰有余。”一句跃升为全文最爱的一句。尽管被虐的哇哇叫,嘴角却是因为读到了这样的文字而翘起的。(我可能真的是抖M)(不是)

番外部分是没有透露的部分,在正篇里就一副皮样地指挥使在离开了生死边缘、救世一线后在晏华(并不存在)的纵容下愈发过上了更加皮的生活,看起来似乎已经失去了曾经身为救世主的指挥使那副凌冽而决然的样子,然而我们心里都知道,倘若危险再一次不长眼地冲撞他们的安定生活,那个金瞳的少女仍会以最挺拔的身姿阻挡在同伴和他的身前。

番外篇里主要讲述的是晏华的故事,以图鉴内容为本展开。那一个无论何时都足够骄傲的男人直到今天已经变成了正太(不是)。父母的愿望像精致安逸的鸟笼,锁住了本该翱翔天际的鹰,这是一种低估,更是一种无意识的扼杀。年幼的晏华成为了他们骄傲的资本,却也成为了他们手中牵线的木偶。还好,一场灾难带着飓风扯断了牵线,更把与他最为契合的她送到身边。已经是最完美的结局,过去的故事已经过去,姑且当做教训与回忆保留,未来敞开在他们的眼前,所以,无论是指挥使还是晏华,都请继续骄傲吧!

........话虽如此,咱们能不能把那个制服裙的剧情补完(苍蝇搓手手.GIF)



——————————



「他竟不承认她,不承认自己,不承认生而为人骨子里的不完美」

在我的认识中,从晏华脑海里出现了这句话之后,他彻底走下了那个无比自傲自衿的神坛,重新审视了一遍这个在“大风大浪”中被冲到浅海的自己,一回头,却看到了扒在岸边石头上的指挥使无比努力的踩着漫上沙滩的水。

如果说命运之线把大部分都倾注于两人的感情,命运截断的剧情就堪称无比精彩了。从一字一句中流露而出的伏笔线索,在后文中一点点揭晓。兼顾剧情和感情发展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但它们又毫无疑问地相辅相成。

剧情上,我这个智商明显余额不足的傻孩子只有在明明白白指出点明后才能看懂的内容,显然带有一种仰望高端操作的刺激。其中最令我赞叹的几点,在重刷后也逐渐明晰,愈发感叹操作强大,自愧不如。首先就是最容易看懂的就是不容易发现的主次人格转化,谁能想到和另一周目交谈时一声咳嗽后改变的沙哑声线恰好是神明人格出现的征兆呢?随后,就是黑白核阵营的判别,凭借着偶尔突发的欧洲血统,估摸着剧情竟也在连载的开始对“指挥使就是黑核阵营”这点有所猜测,谁知竟然撞了大运,正好踩到了正解上(虽然在希罗出现之后迅速倒戈想法)。再然后就是人格患者病毒设计与逐渐NPC化的玩家,打死我也想不出这样的脑洞!删除病毒的黑门也是在本文的高潮部分以过于命运之线的庞大场景,带着兼有希望与绝望的气氛,成为了不能再棒的设定。最为紧张刺激环环相扣的,大概是通过时间、锁屏和半枝莲推断时间和身份的一段,指挥使的大脑飞速运转,最后得出不想看到的结论,面色惨白地接受现实和地狱黑暗。犹如血池中的键陀多,骤然发现所处之处已然是地狱深渊,没有蛛丝,没有光明,只能痛苦挣扎着寻求救赎。到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蜘蛛丝》的引用,没有看过原文的我,只能通过某度百科了解剧情,感叹契合度的同时,不忘再次膜拜太太。最难忘的,大概就是晏华熬夜背下指挥使人格代码的一段,除了再次敲定这家伙是神之外,采用这样简单又直接的方法,大概连神之头脑也束手无策了吧。

感情线上,同为“聪明人”的惺惺相惜,不算主动的主动和不算被动的被动为一切做好了铺垫。晏华说,能与他相配的女孩子需要温文尔雅言行无疵。晏华说,会有一场大灾难,大浪淘沙后留下这样的好女孩。神说,OK(?)仔细挑拣了名单,把指挥使扔到了他的身边。

这一篇章里的指挥使,多了一分有些“过分”的执拗,偏执成罪,分裂出少女神,将所有人拖入那场死亡游戏,如她所说,她有罪。就连她自己都认为是“奇耻大辱”的罪过,在晏华眼中也必定不堪入眼——然而那不是她。指挥使执拗热忱,却没有疯狂到粉碎现实、编制囚笼和吊绳,捆绑束缚心爱之人。那是她的罪,又不是她的罪,但除她之外无人能担下这罪。

于是,她宣布,她声音苍凉:“我有罪。”

键陀多丑陋不堪的利己主义正对应着神不顾他人执意将所有人拖下深渊的作为,是无法期许他人原谅的罪,还好大家都不是不明事理之人,知道最要紧的事情是助攻和催婚(?)。指挥使自知有罪,为自己的丑陋痛苦,却不曾辩解、挣扎,除了懊恼过于偏执导致的愚蠢外,只是拼上性命去弥补,去赎罪。这样的勇气出乎意料,在晏华眼中本该至少解释的指挥使选择担下了罪行,那是一颗狮心,是指挥使远超越平常人——甚至远超于他的强大。

在声纹锁前的正面较量与最终战,那样的场景大概不能细想......人格世界里的争斗投放到现实大概是一个躯体的诡异扭曲。在最终战的黑门之下,有着同一副面孔的少女以全然相似的姿态和截然不同的气质将杀死对方为最终目的。一个赎罪,一个加罪。直到键陀多刺穿自己,蛛丝从黑门降下。狂风呼啸,死一般寂静的过后,幻境崩裂。

读到这部分的时候,我能清楚感觉自己的心跳砰砰地一下又一下跳动,在每一次刀锋或是擦过或是直入指挥使身体时,都重重地敲击两下。然而在初读之时,我就已经产生和晏华一样的心境:她一定能赢。哪怕再难,她也一定能赢。

恢弘过后,现实犹如戛然而止的舞台剧,沉寂下来的同时却升腾出新曙光的温馨。指挥使的兔耳拖鞋大概是毛茸茸又温暖的,我也没想过晏华会替谁穿鞋,一口糖没被呛到好好咽了下去。随后,一切不过就顺其自然得很了。

游戏内的摩天轮如果说是一种结束的话,外面的摩天轮大概就是一种开始。老干部一般的晏华大概是查了攻略,无比老套的“往甜点里塞戒指”这样的“求婚方式”大概让赛斯看到了都会哭出声。但是没办法,对于喜欢他的指挥使和我来说,小心脏还是被撩得不要不要的。

番外篇填了官方的坑,又为他们的未来铺写了后续的开头。新任醋王把还没冒出头的情敌无情地扼杀在摇篮里,甜蜜蜜的指挥使在游戏里疯狂秀恩爱.......不加群就算了你别皱眉啊喂!!!!

然而最让我心惊的,恰恰是揭露了维度空间与创作本质的部分。以他们的智慧,也许发现事实并非难事,但让笔下角色认识到身处书中的事实,我没有这样的勇气.....大概笔下全是些不甘于束缚与命运的孩子(其实更多是被虐身虐心到体无全肤的孩子),还是怕他们拿着柴刀前来追杀。好歹惊险是有的,温馨和惊喜也是有的。文章的结束不是他们的结局,他们的未来将充满了无法被形容和铺写的可能,那些是由他们自己创造的。而身为记叙者的同风,大概也正如原文所说:

“但凡创作,是角色侵占了作者心神,不是作者操控角色。”

千言万语,最后也不过凝结成了一句:我想买兔耳拖鞋穿!!



——————————



比对起来,看来同风真的是亲妈,除了过程小虐,结尾全都大团圆。然而即使是“残忍”如我,写这样的故事时大概也会忍不住将结局的句号画得完美(FLAG无误)。命运截断的指挥使决绝而坦然,皮的表面下隐藏的是一颗被坚强包裹的柔软内心;命运之线的指挥使骄傲而自信,面对降罪以绝对的勇气直面错误,承担所有人的性命重担。她们同样都不是深沉寡言的人,都有活泼的本性与少女的恋心,都有着舍弃自己的决心,又有着握住绝望之中渺茫希望的智慧勇敢。这样美好的女孩子,大概世间少有。而晏华,无论是命运之线还是命运截断,他一直被动地看着指挥使的一切,在沦陷后,选择站在她的背后,作她最大的助力。唯独一点点的区别,不过也是命运之线里对晏华骄傲和完美主义的强调刻画,而他舍弃这些的同时,也正是他认清自己和指挥使的时候。




————————————————————



无论如何,都绝对要首先感谢群里的大家,如果没有大家的怂恿,大概同风也没有出本子的意愿。尽管过程辛苦,波折不断,无论是staff还是读者的我们也确实是用爱发电了一回。

一开始设想时,还在思考究竟是什么样的本子封面更适合这样美好的内容,脑子里构想了好几个版本,感觉都不够合适。就连预售消息放出后,看到封面的一刻,内心也是有所质疑的。然而这样的想法却在拿到本子的时候烟消云散。那个时候的我不够了解同风,也认不清想法,现在转头一想,当初的设想比起现在真真切切握在手里的这一本来说已经不止是天差地别的差距——那样花哨混乱的封面,大概只会影响本子本身的完美吧。

封面上,命运三女神无休止地编制着命运之线,暗金色的MOIRAE仿佛是被编制出来的一样融洽在其中,翻开第一页,就是巨大的荷鲁斯之眼嵌套着网点,入眼尽是熟悉的文字,格外惊喜的,大概就是在扉页看到那些在唇齿间默念过无数遍的文字了吧。


-

再翻一页,入眼就是两篇故事里的主要剧情人物。把目光从左侧的主角两位身上拽回来,又把目光丢向右页。背后是城市与黑门,晏华与指挥使仿佛并肩而立,神将视线投向另一边,艾露比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霞的烟斗上仿佛要落上蝴蝶,奥露西娅带着爱意的眼神......作为一切之前的导视,我看到这副插图的时候整整盯了它到蹲在床边腿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是这样的姿势。从画里渗透出来的气氛与我印象中的原文恰好契合,言语在此时大概失去了意义,一切体会心情就好。本子的一大波折大概就是小枝太太的身体,还好,一切都很完美,太太的身体也在转好。最重要的,大概是这一折腾,算是把小枝连同同风两个太太对身体素质的关注度提高起来,不幸中的万幸,可喜可贺,可喜可贺。顺便看完后记的我表示...你们怎么不结婚呢!! @枝一栖非 


-

再看到插图的时候,就是和正文嵌合在一起的霖君太太的作品了。50页,命运截断最终战,晏华阻止试图自裁的指挥使并“表白”。指挥使那副隐藏着悲伤的惊讶表情如果我的记忆没有错乱,是群里大家选出来的。在一切终结,指挥使终于可以“休假”的时候,晏华阻止了她。她浑身血污地被军服男人拥在怀里,眼神中带着难以置信的神色,尽管心向死亡,眼底却是亮的。晏华一双黑手套半锁住指挥使,眉头微皱,似乎仍在继续他不止的解释和请求,目光,却一直没有离开指挥使。58页,命运截断的结局,顺着记忆力的原文往后翻,本以为会看到那句熟悉的对话,却突然被秀了一眼恩爱,默默戴上墨镜后,再继续欣赏霖君太太的画。少了那一份严肃和规整,两人尤其晏华的装束显得有些随意。他半环着指挥使,像是手心里心头上最重要的珍宝,在她额前落下轻吻。149到153,毫不夸张地说,是整本本子中最精致的一部分。从黑门中降下的光照亮了指挥使的脸,却照不进她下定决心的灰黑眼底。晏华怀抱着少女,欲言又止中发现早已无话可说。那光带着蛛丝从旋顶降下,狂风中飞舞的碎片犹如礼花,四周皆暗,他们是光。指挥使伸出手去触碰唯一救赎,而晏华只有默默注视她。如果将霖君太太的画成为点睛之笔的话稍显不足,不如比喻成不可或缺的心脏那一块肉。感谢霖君太太的作品,如果没有太太,我们大概也不能看到这么契合原作的作品。除了疯狂赞美脸滚键盘外无HUAKE说 @细雨成霖 


-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本子过程中发生的事故。出于细节控、强迫症和事太多的特性,在拿到本子翻看时发现了一点本可以忽略的小瑕疵,却由于水逆影响和脑供血不足导致智商下滑,跟同风太太提到了这件事,甚至还拍了照片取证。本该料到按照同风的性格,必然不会轻易忽略这些瑕疵,于是,一场长达约两周的拉锯战就此展开。三方阵营分别为坚持重印的同风,试图罢休的我和朋友,以及位于边缘的店家。在撒娇卖萌耍泼威胁转移话题一哭二闹三上吊之后,我与同风同时保有对对方莫大的愧疚感(?),接受了“不重印,道个歉就足够了”的事实。结束了?并不。第二天,锲而不舍的晏同风太太与商家协商过后到底还是重发了两本。我和朋友捧着手里这两本本子,热泪盈眶的同时又有些感慨......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并不是一本翻看一本收藏的双倍快乐,而是深刻体会到了智商和情商的重要性!!!



————————————————————



写这篇长评的时候,我特意去翻看了我与同风和Moirae起源。那是在今年4月23日,命运之线「2」的评论区。记得当时我大概是lof刚刚进入“不行我要学习大家再见!”“我说啥都是假的别信我又回来吃粮了”的纠结阶段,七日之都也刚刚被友人重拉回坑。一开始的意愿只是爱上一个中央庭NPC表示得产个粮意思一下,于是顺势想要把退坑前都没了解的设定了解一下开了个小号,结果顺势回坑。晏华的部分我们之后再提,设定却越写越麻烦,直接从3章完结拉长到了到现在连设定都没写完(感谢友人对我脑洞的大力支持和宽容)。而老福特一边也直接从之前的评论区狂轰滥炸没话也要把太太表白个几千遍的话痨模式转移到随缘吧红心吧推荐吧太太真好但是不想写评论的沉默怠惰状态。大概是偶然,翻到了同风的命运截断。具体的开始已经一点印象都没有了,总归大约是命运指引和仙女座流星砸中脑袋,看完之后意犹未尽唇齿留香(?),憋了一股子的火试图写个长评打call,想法一出来的瞬间却又湮没了,于是当晚又刷了七八遍泻火(不是)。之后虽然一直沉默着,却也是一直在视奸太太的空间,并以每天至少一遍的频率复习(不是)。随后没过几天,命运之线又开连载。这次的我没忍住,想着评论一下又不会怀孕还能支持太太,在第二篇更新之后发了一条五个字的评论:我的脑子啊.....,随后拉开了孽缘(?)的序幕。

既然都有了一丢丢的存在感就继续互动着吧。这样想的我评论的频率直线飙升,随后顺理成章和同风勾肩搭背,尽管没有入群,也差不多成了观众席里的一枚活跃分子。

然后就出了“感觉自己不买不是人”的本子,疯狂怂恿朋友买了之后继续在评论区不厌其烦地叫嚣着“太太不能亏本!”,一如后记所说。大概之前也有听过别的太太诉苦出本的辛苦,直面Moirae的一次次波折更是加深了我这样的印象,更何况,这个同风明明白白地说了:用爱发电的CP不想拿他们赚钱。更是无话可说。喜爱的东西扯上了物质是很讨厌的,但放弃自己应得的部分就不应该了——至少我是这样想的。越是冷圈,大概越是团结。所以还好,最终还是HE。波折不断也好,那些东西磨破了皮肤,伤口会一点点修复。清楚自己,相信自己,背后终会有羽翼绽放。我会是构成那翅膀中信心一部分最微薄的一片羽毛,暴风骤雨过去之后,你也必然会“勇猛精进、志愿无倦,方能披坚执锐、以一当十”,对吧?



————————————————————



说起晏华,脑子里也许会闪过“经历地铁站之后终学会独立的男人”“直男审美绿色领带”“过气大背头”“1.2秒你怕了没有”“中央庭NPC”等吐槽元素(被狙),但是我摸着我并不存在的良心表示,我的的确确是第一次,首次,初次,如此如此,真真切切地,爱上了这样一个角色。

对我来说,喜欢的东西也许有很多,但称得上爱的东西少之又少。以前总以为,假如遇到深爱的角色,也许自己会放下原则疯狂氪爆,也许自己会收集周边挂满墙壁,结果说起来都没有。唯独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在空间里第一次嗷了一句“晏华老公!!”和把自己的壁纸换成了他。有时候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本性冷淡...所以刻意伪装假装出一副灼热的模样(毕竟也不是没有做过这种事...),但是想想,喜欢就是喜欢,无论如何,爬墙是不可能爬墙的。虽然冷漠了点,但是专情这一点或许还不错?(错误示范)至少他目前为止是第一个让我到现在看到他,听到他说话都会心跳加速的(纸片)人,喜欢上的原因和时间早已经忘记,记起来的部分已经是往下陷的时候。

他很冷漠,很严肃,公事公办,不苟言笑。有些骄傲自矜,甚至到有些傲慢无礼。但是我看到他笑的时候,嘴角微微勾起,眼底里一片温柔的时候,鼻子却忍不住发酸。看到他犹如天降一般万能地解决麻烦的时候,心脏忍不住怦怦直跳。再加上女子力MAX和唠叨的老妈子属性,一个外能装逼内能持家的形象就这样出现在眼前。如何不爱,如何不爱.....本性上我以为我会更喜欢幽桐这样稍微有点腹黑却温柔的文艺小哥哥,万万没想到却被这个男人中途截胡,加上前一阵大火的恋与非洲人,不由得让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的本性就是喜欢像白起和晏华这样老妈子的角色。事实证明,也许是的。随即之后,更多了解却愈发把我打磨成了接受他一切的模样,颇有“晏华虐我千百遍,我待晏华如初恋”“就算你拿我当电池,我也一定要当你老婆上了你”的冲动。

他就是一只鹰,冷漠高傲是他的资本,俯视众生是他的本能。他本该如此,这样就好。再想不出别的什么过誉称赞,多言又像粉丝滤镜,但于我,他的确早已无可挑剔。

再说女指,她就像藏在晏华背后悄咪咪进入我内心的完美女孩。作为玩家的代表,游戏里她的存在本就是我们自己的想象,又或者说是我们设想中理想化的救世主自己。她更像是一个愿望,一个目标。但当她和晏华站在一起的时候,她的一切却又清晰明了了。她也许是寡言害羞的类型,也许是狡黠可爱的模样,也许理智到像是“神之头脑二号”,但是无论如何,她都一定非常非常优秀,像晏华一样优秀。她一定坚强到被一次次打倒又一次次爬起;她一定会哭着迎接新的挑战的到来,下一秒又绽放出笑容;她一定勇敢到把同伴和爱人挡在身后,用胸膛承接下所有伤害......但她又不会完美无缺——这样的人毫无疑问不存在。她也许会自暴自弃抛弃所有人,她也许会思考简单相信恶人,她也许会陷入疯狂.....但那些之后,她一定又会站起来,做她能做到的所有。大概这就是最理想而完美的指挥使了。我又想起了前天看阿宸有关自由线的录屏,那个虽然只有一个黑影的女指挥使,一举一动之间都透露着无限的灵气,那是充满希望和未来的美好,像一颗闪耀着的红宝石,即使在黑暗中,也格外耀人。

无论如何,晏女指这一对已经成为我大概可以吃一辈子的CP,尽管有些私人的情绪掺杂其中,本质上我还是要大喊出“请给我滚去结婚”这种看起来(一点也不)过分的话。



————————————————



以上近9千字内容,不仅仅包含了我对Moirae本身的评(zan)价(mei),还有许多自身有感而发的东西,杂七杂八都塞进了这篇给同风看的长评。说白了,也许有那么一丢丢的凑字数的原因(没有),但是更多上,还是我有关这些这些的一切的感知。

感谢晏同风太太如星星一般的文字与无比诚恳认真的态度,感谢小枝太太和霖君太太如宝石一般的插画,感谢所有staff付出的无限辛苦以至于创造出这样的宝物,还要感谢尾页后记和群里的所有太太和伙伴,如果没有大家的爱和电(?),我也没有机会得到这样的“礼物”。


话至结尾,又要说到我提过N遍却不厌其烦的那句:


你们所创造的一切值得这世界上最美好的无限与之相配。

所以,请骄傲而幸福地去创造、去享受、去生活吧!


标签:晏女指
热度: 30
评论
热度(30)

Always be kind.
-
这里是mayu/林深/岁端!目前是休假期间!大概(也不)会勤奋更文!